您现在的位置: 品牌中国网 >> 品牌联盟 >> 顺风车 >> 正文
新华网报道:奔驰车主13年免费捎带逾万陌生人

http://www.brandcn.com   文章来源:品牌中国网    2011-7-12

  品牌中国网讯 7月12日,新华网对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的“顺风车”进行了报道,详细介绍了王永在过去的13年里,用自己的私家车捎带了近万名陌生乘客,且不收一分钱的事迹。

新华网对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“顺风车”报道的网页截图

  全文如下:

  【编者按】:每天早晨在北京回龙观344路公交车站等车的人们都知道,某个时刻车站附近都会停靠一辆奔驰轿车。车主总会摇下车窗,冲着十几米长的队伍,大声地招呼等公车的人:“谁要去马甸、双安?搭车,不要钱!”一些回头客会熟门熟路地钻进他的车,而另一些人带着或疑惑或好奇的眼光看着满载的轿车渐渐驶远。那位诚恳邀请乘客搭顺风车的车主叫王永(微博地址),他坚持免费载人搭顺风车已经13年,搭载乘客超过10000人。

  热情邀搭顺风车频遇冷眼

  昨天早晨7点半,记者来到回龙观王永家门口坐上他的车。开车的王永竟对附近的公交站点了如指掌,知道哪站和他顺路,哪里方便停车。

  在344路快车站,王永向几十米长的队伍喊:“有谁去马甸双安?搭车,不要钱。”王永告诉记者,这一站的人基本都去马甸,很容易坐满。即使这样,许多人的反应仍是扭过头不看这边。王永又喊几遍,终于有位男子站出来拉开车门。

  到了马甸,乘车人道谢后先后下车。王永又开到公交站喊道:“有去双安的吗?免费搭车。”等待的人不多,纷纷扭开头,面无表情,只有一位阿姨听到“双安”,以为王永问路,上来热情地指点。

  “太习惯冷眼了。”王永对记者说。“即使这样还是喜欢每天跟不同的人聊聊。”到了双安,王永将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。

[1] [2] 下一页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品牌中国网  
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